您现在的位置是: 课程中心 计算机基础

计算机基础

Word空白页面删除


经常使用Word的朋友,肯定遇到过这个问题,Word文档中多出一个空白页面,怎么删都删不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今天就来分享如何快速在Word中删除空白页。


情况一


最后一页空白

 这是最常见的一种空白页,将光标定位到“分节符”前面,按下键盘上的“Delete”即可删除。

图片


原因解析:最后一页有空白页,多数是因为有多余的回车符制表符分页符,这些情况都直接删除即可。

先将光标定位到文档末尾,然后按住Shift键不松,鼠标单击选中空白页面,然后按下“退格”或“Delete”键删除。



情况2


表格后的空白页



解决方法:缩小段落行距。光标置于最后的空白页,打开【段落】对话框,【行距】设置为:“固定值”,【值】设置为“1磅”,【确定】即可。

图片

(这种方法用于无论是<Backspace>键还是<Delete>键都无法删除空白页的情况。)

原因解析:表格太大,把上一页占满了,表格后面的回车符无处安放。缩小回车符的大小,把回车符强挤到上一页。



情况3


Word里有多个空白页


解决方法: Word中如果有多个空白页,可以利用查找和替换来实现。




第一步:按<Ctrl+H>组合键,打开【查找和替换】的对话框。【查找内容】里面输入:^m;或者点击“高级”,在“特殊格式”中选择“手动分页符”。


图片

第二步:【替换为】留空,然后单击“全部替换”就可以将所有的空白页全部删除了~~

图片

总而言之,空白页看似一个复杂顽固的小问题,经常可以让人不知如何是好,只要有耐心查出原因,对症下药就可以解决。

■最后一页空白( ) □按Delete键删除; □按Backspace键删除; □按Esc键删除; ◇12 ■表格后的空白页( ) □按Backspace键删除; □按Delete键删除; □在段落--缩进与间距设置实现; ◇3 ■有多个空白页( ) □利用查找和替换来实现; □按Backspace键删除; □按Esc键删除; ◇1
微信扫一扫在小程序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