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课程中心 计算机基础

计算机基础

分享5种网页禁止复制文字的解决方法

一、拖拽法


虽然不能直接复制网页的文字,然后粘贴到文档中,但是选中内容后,直接拖拽进入Word文档,就能一步完成复制粘贴,非常方便。


图片



二、文字识别

PC端的QQ就有文字识别的功能。


登录QQ后,按【Ctrl】+【Alt】+【A】,调出截图,框选需要识别的部分,点击底部的【屏幕识图】,在右侧就会出现识别出的文字,直接复制即可。


这个方法不方便的是,需要先登录QQ之后才能使用,如果没有登录按快捷键是没有反应的。


图片



三、另存网页再打开


打开网页之后,按【Ctrl】+【S】调出【另存为】界面,保存类型选择【仅网页】,然后打开另存的网页就可以复制其中的内容了。


图片



四、打印预览


点击浏览器右上角的【打开菜单】-【工具】-【打印】,进入打印预览,在预览中网页的内容就可以复制了。


图片



五、源代码复制


进入网页之后,按【Ctrl】+【U】查看网页的源代码。


图片


找到想要复制的区域进行复制,粘贴到文档中,然后把不需要的部分删除掉即可。


图片


这个方法大部分网页都能使用,但是因为其中还夹杂了代码,需要删除才能得到完整的文本,如果是很长的内容就会非常不便。


写在最后


这5种都是非常实用,非常方便的复制方法,可以在个人需要的时候节省时间和金钱,但是一定要有版权意识,不要复制有版权的内容随意传播。


■如何解决网页禁止复制( )多选 □拖拽法; □文字识别; □另存网页再打开; □打印预览; □源代码复制; ◇12345 ■QQ的文字识别采用( ) □屏幕识图; □屏幕识别; □屏幕辨别; ◇1 ■采用源代码复制的快捷键( )多选 □CTRL+U; □CTRL+T; □CTRL+A; □CTRL+T; ◇1
微信扫一扫在小程序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