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课程中心 计算机基础

计算机基础

渭南市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渭市电教发〔20226

 

渭南市电化教育馆

关于做好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电教中心,渭南高级中学、渭南初级中学:

为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智慧教育发展以课题研究为抓手,依托智慧教育示范区县、学校创建活动,促进区域深入学习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和实践调研,推动教育数字转型升级,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1. 区域建设类

区域在推进智慧教育发展中的成效与特色,突出研究某个或多个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2. 学校实践类

学校在推进智慧教与学过程中的举措与成效,突出某个或多个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3. 解决方案类

为智慧教育发展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研究,突出其在区域或学校中的实际应用场景、方式与效果。

二、选题指南

具体请参照《渭南市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指南》(附件2)。

、申报时间及申报数量

1.申报时间:202241554 日,渭南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申报,线下申报和逾期申报的课题不予受理。

2.课题研究起止时限为:2022年4月20日-2023年5月20日。

3.各县(市区)课题申报数量:临渭区、蒲城县、富平县、大荔县、合阳县、澄城县各15个,华阴市、华州区、白水县、潼关县10个,高新区、经开区各5个,渭南高级中学、渭南初级中学各2个,具体课题编号分配见附件1。

、申报程序和要求

1.本次课题申报工作全程线上进行,请各位课题申报人根据各区县电教中心分配的课题编号在渭南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进行课题申报,具体操作见附件5

2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整个过程周期内所有活动及研究过程均在线上进行,各课题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必须在平台上展示,线上展示资源及研究过程材料作为在线评审依据。

3课题申报人必须具备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具有承担课题研究的组织与实施工作的能力,正在申报市级、省级相关课题的申请人或承担市级、省级课题但未结题的申请人不得申报。

4课题必须在指南提出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基础上,有明确的研究内容和实践意义,能解决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5.课题(申报人+参与者)人数最多5人,本次课题所有人员只能参与一个课题研究。每个课题必须有2名具有高级(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全程参与课题研究过程。

、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1.各县市区电教中心要对辖区内申报课题进行严格审核,按规定数量确定择优推荐课题,汇总区域内课题申报评审书和汇总表202257前上报市电教馆。

2.所有材料均须上报纸质和电子版。纸质材料按课题编号分装;电子版文件命名方式“县市区+课题编号+申请人姓名+课题名称”电子版内容与纸质版必须完全一致。

3.上报的纸质材料,市电教馆将逐一与平台申报内容进行核对,对不符合平台申报要求、汇总表与实际不一致等情况不予参评立项。

系 人:沈文婷

电子djgpx@0913edu.cn

 

附件 1:渭南市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编号分配表

附件 2渭南市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指南

附件3渭南市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申报评审书

附件4渭南市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

附件 5:渭南市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线上申请指导书

 

附件可在渭南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res.0913edu.cn/首页下载

 


                                  渭南市电化教育馆

                                   2022413

 


■信息化课题在哪个平台申报( ) □渭南市教育局网站; □渭南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 □渭南E学平台; ◇2 ■本次课题的申报形式( ) □线下申报; □线上申报; ◇2 ■本次课题的申报时间( ) □2022年4月15日—5月4 日; □2022年4月10日—5月1 日; □2022年4月15日—5月15 日; □2022年4月15日—5月10日; ◇1 ■本次课题人数最多几人( ) □6; □5; □4; □7; ◇2
微信扫一扫在小程序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