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课程中心 计算机基础

计算机基础

Word查找和替换功能,太强大了


该资源来源自网络,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


本期与大家分享几个超级实用的查找和替换技巧。


1、一种样式替换为另一种样式

比如将文档中样式为标题1替换为标题2的。


按Ctrl+H打开查找和替换对话框,之后在查找中点击【格式】——【样式】——标题1,在替换为文本框中点击【格式】——【样式】——标题2。


2、图片快速居中对齐

第一步:点击【开始】选项卡,然后在编辑组中找到【替换】(也可以直接按Ctrl+H),进入相应的对话框。


第二步:将光标放在查找内容中,之后点击【更多】,在【特殊格式】中找到【图形】(或者直接输入^g),然后在替换为中选择【格式】——【段落】——【缩进和间距】——【对齐方式】为【居中】。


第三步:点击全部替换即可。


具体操作如下:

3、快速对齐选项

如何将下图选项快速对齐?

图片

第一步:打开查找和替换(快捷键:Ctrl+H)


第二步:在查找中输入(A*)(B*)(C*)(D*^13);在替换中则输入^t\\1^t\\2^t\\3^t\\4,并且设置制表位。


具体代码如下图所示:

图片

^13:表示段落标记

\\1:表示区分部分

^t:表示制表符

(A*)(B*)(C*)(D*^13):表示查找含有ABCD以及相应的段落标记

^t\\1^t\\2^t\\3^t\\4:表示将ABCD分为4部分内容,并且在前面添加相应的制表符。

具体操作如下:


■本节内容讲述了哪几种技巧( ) □一种样式替换为另一种样式 □图片快速居中对齐 □快速对齐选项 ◇123 ■下列字符表示的意义正确的是( ) □^13:表示区分部分段落标记 □\\1:表示段落标记 □^t:表示制表符 ◇3
微信扫一扫在小程序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