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渭南教研 最新视点 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

渭南市2021年高考试题分析评价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15:04:22 点击数:114 次 字体:

文章附图

为了分析总结2021年高考试题特点和高三复课经验,积极发挥高考考试评价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提高新一届高考备考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科学性,渭南市教研所于6月23日在渭南高级中学组织召开渭南市2021年高考试题分析评价研讨会。渭南高级中学校长姜小卫、市教研所所长王军、副所长邓涛、工会主席聂卫国,市教研所教研员及各县市区教研员、一线骨干教师共350余人参加会议。渭南高级中学校长姜小卫致欢迎词。市教研所副所长郭九胜主持会议。


王军所长在开幕式中讲话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高考试题分析评价研讨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加强高三复课研讨作为落实中省市教育方针的重要环节和推进教育强市的有力抓手,进一步

提升高考备考策略,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不断提升一线教师教育教学和教科研工作水平。要认真解析今年高考试题的命题原则、出题意图,总结高考命题的规律趋势,结合基层教学经验实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通过深入研讨、广泛交流,确保活动扎实开展。要注重巩固活动的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系统全面查找平时教学中的短板、弱项,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多措并举抓好提升,建立起常态化研讨交流机制,聚力打造我市高考评价研讨工作品牌。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高考评价体系》,来自各县市区九大学科的135名骨干教师以《中国高考评价体系说明》为指导,对照“一核四层四翼”评价内容,认真分析了今年试题的特点及变化,积极介绍了各县市区学校复课的经验做法,思考探寻新高考命题的方向趋势,针对日常教学、新高考变化、质量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研讨活动主题鲜明、辐射面广、内容充实、针对性强。通过交流研讨,使大家明晰了复课思路,开拓了思维视野。各县校表示将以此次研讨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积极探索、认真研究、努力践行,切实提升高三复课工作的质量水平,为推进教育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活动得到了渭南高级中学的大力支持配合。




文章分类:高考动态考试研究公告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angel 【打印文章】